您当前的位置:奇石展示

潮州玉:茶香引蝶
日期:2012-11-06   浏览:2721
题名: 潮州玉:茶香引蝶 
品种:  
尺寸: 18X13X20CM 
产地: 世田 
藏者: 雅正奇石馆 
介绍: 潮州玉简介:
位于广东潮州市、揭阳市与梅州市交界的崇山之中,2009年发现了一种新玉种,该玉质地温润,色彩绚丽,色泽明亮,被行内人士称之为——潮州玉。
    潮州玉产地十分靠近著名的潮州蜡石产地——世田。历来,寻石、收石、玩石、藏石之风颇盛,民间喜石之雅仕不少。新发现的石种色彩斑斓,主要色调包括了红、黄、白、紫等多种颜色。密度、硬度适中,经有关部门测试,潮州玉质地密度为2.7,硬度5-6度,折射率1.6,具备了优质玉石的基本条件,是雕刻雕件的上佳材料。近年来,经玉石收藏爱好者发掘推广,用潮州玉创作了不少优秀雕件,摆件。作品或山水、或虫鸟、或人物均质感晶莹剔亮,色彩层次丰富,意境栩栩如生。更加表现了新石种的优良质地及特性。很快成为不少收藏行家及玉石爱好者争相收藏,为珍藏品赏的佳品。
 

上一篇:黄龙玉挂件:袋袋平安
下一篇:潮州玉:风华正茂

网友评论共 0 条网友评论(以下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,与本站立场无关)

发表评论

用户名: 密码: 验证码:
验证码:  个字符以内